半盒桃花酥

天道让我去勾搭一个男人,还是个和尚

神棍公主x寡欲圣僧

01

我刚出生时,就被高人断言,活不过二十岁。

为帮我逃脱命运的诅咒,父母将我送往桃花坞,拜师学艺,参悟天理。

师父极其神秘,整日以面具示人,无人见过他真容,包括我。

他精通五行术数,惜命的我跟着他努力修行,长大后也小有所成。

能窥得天机后,我便一直在为我二十岁的到来做准备。

然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前来夺我命的竟然是一道天雷!

之后,我便呜呼矣。

本以为我会毫无悬念地下地狱,然而随着一道强烈白光闪过,我又重新有了知觉!

再次睁开眼,脑海里已经多了一些信息。

我竟然穿越了……

我居然穿越到了古代,摇身一变成了一国公主!

我听到劈死我的天道说:“一个月内睡了清安寺圣僧明衍,你就能活。”

嗯?

攻克个断绝七情六欲的圣僧?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天爷!

但为了活命……

尘世繁华,希望圣僧喜欢。

……

一个月时间很短,我找了个借口出宫,火速赶到了清安寺验验货。

打听了一圈才得知,他在后山。

时近黄昏,夕阳染红了半边天,整个后山笼罩在粉红色的晚霞里,煞是好看。

寺庙的和尚,都讲究身体力行。所以即便是圣僧,明衍也需要偶尔亲自去后山挑水。

我匆匆跑到林里山涧处,果然找到了个身影。

河边,他背对着我,正在不慌不忙地将桶投入水中。

我微微眯起眼睛,计上心来。

都说出家人以慈悲为怀,若是我这样一个弱女子落入水中,难保他情急之下不会跳水救人。

届时我再在水中与他拉扯几分,完美避开初见面的生分,若他再不会水,我反救他上来。

救命之恩以身相许,相信过几日就能送入洞房了!

如此想着,我走近他身边,故意踩岔脚下石头,身子便不受控制地向河里倒去。

“小师傅救我!”我惊呼道。

他急忙丢下水桶,转身过来,却是一张与天道印入脑海中,截然不同的脸!

他不是明衍!

算计错人了!

我懊恼的瞪了小和尚一眼,想急刹车却为时已晚。

双手胡乱地抓向小和尚,他大概是过于紧张,脚下也没站稳,非但与我一同掉进了水里,身上穿的僧衣也被我扯了开来。

“啊!”

随着我们落水,僧衣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稳稳地落在了对岸。

小和尚拼命地挣扎着:”师兄救我!”

我水性极好,眼见计划落败,我深深叹了口气,正准备游过去救小和尚,冷不丁向岸上一瞥,竟看到一抹身影。

他弯腰捡起落在脚边的僧衣,正站在岸边往河里看。

借着自他身后向我这边四射而来的光影,我看清了他的面容。

好家伙,男主虽迟但到啊!

隐在水下的嘴唇微微一勾,我跟着小和尚的节奏,有样学样地挣扎起来。

“救……救命……啊!”

只听“扑通”一阵落水声,我心满意足,甚至放弃了挣扎,只等明衍抱住我那刻,来个水中一吻……

心里乐开了花,然而预想中的触碰并没有来,我悄悄头出水面,看到明衍正扶着他师弟,上了岸……

我怒喊:“还有我啊!”

人命关天,这臭和尚莫不是还记着男女大防?

嚯。

我今儿个就来除一除你脑子里的封建残余!

明衍闻声只是淡淡一瞥,“女施主在水中游得来去自如,我和师弟赶着回寺复命,就不打扰你的雅兴了。”

呃……被识破了。

我讪讪游上了岸,一抬眸,便撞进了他清冷的目光中。

这个清安寺的圣僧,果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攻克。

身上衣衫尽湿,紧紧贴着肌肤,将我完美的身型勾勒得一览无余。

师弟冷不丁地看了一眼,脸上瞬间红扑了起来。

我微微勾唇,十分满意他的反应。

紧接着便故意将身体往明衍跟前凑了凑。

“圣僧~”

声音娇滴滴的,惹人怜爱。

然而明衍愣是连看都没看一眼,便转过身去,嘴里还念着“阿弥陀佛。”

这圣僧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啊!

秋日里傍晚的风,已夹杂着丝丝凉意。

还穿着一身湿衣服的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一双白皙且骨节分明的手,提着一件僧衣,缓缓递到了我面前。

明衍依旧没有看我,语气中听不出任何起伏,“且穿上。”

瞧见他是脱下了自己的僧衣给我穿,我大喜,忙伸手接过,指腹故意轻轻划过他的掌心,又趁机来回摸了几下,才道:“谢谢圣僧。”

我内心讥笑,就算是断绝七情六欲的和尚又怎样,男人该有的反应还是会有的,更何况是这种从未近过女色的,万万经不起撩拨。

他收回手,一言不发。

半晌在我肆无忌惮的注视下,他径直走向河边,倏得蹲下身仔细洗起了手!

我笑容僵硬在脸上。

不过是被我摸了几把而已,至于去洗手吗?

这该死的臭和尚!

明衍要带师弟回寺。

我怎会轻易放他离开。

便故作柔弱,晕倒在地。

师弟很给力地惊呼:“女施主,你怎么了!”

我有气无力地按着太阳穴:“头好晕。”

师弟望了望明衍:“师兄……”

我内心暗喜,出家人已慈悲为怀,我都虚弱成这样了,总不会还无动于衷吧。

片刻,明衍伸出两指,轻轻搭上了我的手腕。

我便顺势欲往他怀中一躺时。

“施主并无大碍,只是气血微旺,喝点降火草药即可。”

我:……

这臭和尚什么意思?是说我气血旺,还是欲火旺?

明衍双掌合十作了个揖,念了个“阿弥陀佛”就要走。

我连忙冲他喊道:“圣僧,我叫陈欢欢哦。”

那个即将会破你戒的陈欢欢。

明衍没有再回头。

我看着他的背影,微微勾起了唇。

次日,一道圣旨送进了清安寺。

“宣清安寺明衍,进宫为公主祈福!”

02

青天白日,皇宫大殿。

我懒散地坐着,饶有兴趣地看向台下面无表情的明衍。

父皇一套过场话下来,明衍双手合十作了个揖,“贫僧遵旨。”

为了找理由让他进宫,昨晚我毫不犹豫地给自己从头上浇了一桶水,弄成了严重风寒,这才求得父皇下旨。

为了拿下这个臭和尚,我呕心沥血,但他始终都是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看来必须要再给他下一剂猛药才行。

我嘴角边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接着便踉踉跄跄地起身,“咳咳……翎儿,扶我一下。”我将胳膊搭在身旁侍女手上,走下台。

“咳咳……父皇,不如就让圣僧住在公主殿,这样也能更好地为儿臣祈福呢。”

父皇摸着胡须,在做考量。

“万万不可。”明衍清淡无尘,“如此恐有损公主清誉。”

我赶紧反驳:“不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尽快驱走病魔,更何况……”

我看向他,微微一笑,“我相信圣僧的。”

明衍抬眼看我,仿佛看透了什么。

不等他再开口,父皇先一步出声打断了他,“此事就这么定了。”

父皇可是出了名地宠爱我这个公主,只要要求合理不逾矩,基本上是有求必应。

明衍微微闭眼,手里捻着佛珠。

我走过去向他微微作礼,低眉偷笑:“走吧圣僧,我们回宫。”

一路上,明衍都面色平静,心如止水。

然而当他看到自己的卧床,竟然跟我的床仅有一扇屏风隔着时,那张淡定如一的脸上,终于有了裂痕。

我笑着问道:“圣僧对本公主的安排,可还满意?”

三天以来,明衍除了念经就是打坐,俨然一副不问世事的样子。

难不成他想就这样熬到回寺那天?

怎么可能!

趁着他去小佛堂打坐之际,我毫不犹豫的让侍女把洗澡水搬进了房间。

鲜花牛奶,舒服泡澡。

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我开心的笑了。

果然,明衍像往常一样回到公主殿,推开门,就看到正在沐浴的我。

我故意舀起一捧清水,缓缓淋在我纤细白皙的手臂上。

举手投足间极尽柔美。

这幅景象,神仙也得疯狂,何况是一个和尚?

我自信异常。

可……

“阿弥陀佛!”四个字传来后,他转身就要走。

我:……

这臭和尚,莫不是不行?

“站住!”我喝了一声。

明衍听话地定下脚步,留给我一个薄冷的背影。

“转过来。”我柔媚着嗓子,换做平常男人恐怕骨头早就酥了,他却依旧站得笔直。

我眼巴巴地等着瞧明衍见我这副模样时的痴迷,可他人是转过来了,一双眼却闭着。

“睁开眼睛。”我命令道。

“公主之命,贫僧不敢有违。公主清誉,亦不容有毁。”明衍声线平和,听不出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

也是,闭着眼睛,能有个毛的波动。

“本宫的清誉,那日在湖水里不就已经被圣僧毁干净了吗?”

“公主莫要胡言乱语。”明衍眉间起了褶皱。

我猜他定是在想,世间怎会有我这种恬不知耻的女子。

“本宫没有胡言乱语。”

我强行带着明衍回忆起了那日的场景。

“圣僧瞧见了本宫被水浸湿的身形。”

“非礼勿视,贫僧并未直视公主。”

“圣僧还摸了本宫的手。”

“贫僧只是在为公主把脉。”

“圣僧还赠了本宫定情信物。”

“贫僧何曾……”

明衍下意识地想要否认,后来大约是想起来了,转为辩解道,“贫僧是怕公主沾染风寒,有损玉体。”

这臭和尚也忒不懂风情了!

我实在气极,直接便从雕花浴桶里站起身来。

这一幅美人出浴图虽然算不上诱惑,但好歹还算是有冲击力。

可惜,明衍毛都没看见。

师父打小就教导过我,男女之情并非羞耻之事。

他还说,欲念如同天雷地火,采阴补阳乃是人间乐事。

别的我不敢说,那天雷我可是亲眼见过的。

可我与那和尚你来我往之间,不是春风化雨就是禅音入定,一点都没有天雷勾地火的征兆。

师傅你骗人,说好的红颜祸水乱人心呢!

我又望了望铜镜,那镜中的人儿倒是标致得很,怎么就入不了明衍的眼?

接连打击,让我暗暗发誓。

等任务完成那天,我会让这臭和尚好看!

然后我就受到了更大的打击。

色诱、威逼、甚至是直接动粗,各种方式都试了一遍,没一个成功!

最后我咬牙,拿出神棍的本领,开始苦心孤诣的推算。

推算一个合适的时机。

果然,几天后的夜晚,一道闪电惊过,雷雨交加。

我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歪着头,透过屏风看到那一边躺在床上的模糊身影。

圣僧,看你今晚还能往哪儿跑?

我褪了睡袍,看着嫣红的肚兜。

我借着雷雨声,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并顺利来到了他床边。

我贴着他耳边轻声说道:“圣僧,我好害怕。”

明衍瞬间睁开了眼睛,然而还未等他反应过来,我便迅速掀开被子,成功钻进了他被窝里。

“公主!”明衍惊起。

“圣僧不必如此紧张,你不说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这打雷我实在害怕,且收留我一晚,明早我便离去。”

我装作楚楚可怜,眼尾还逼出了一滴泪。

谁知他却说,“公主待在这里,贫僧去小佛堂便是。”

佛堂?都这样的,还佛堂?!

我气结,但面上委屈:“圣僧若离开这里,只剩下我一人,我还是会害怕的。”

此时老天很配合地又打了一声响雷,我害怕地缩了缩身体。

他见状沉默地看了我一眼,缓缓收回目光,之后便坐在床上打坐。

我:……

等我完成任务,一定要把这些仇,千百倍的还回去!

我边发誓,我边困顿的打了个哈欠。

圣僧身上淡淡的檀木香,细细闻着,让人的身心不由自主地便放松了起来……

……

明衍不知是何时停下了念经,他看了看正在熟睡的我,拿过身旁的薄毯,轻轻为我盖在了身上。

明衍再次念经,念的却是与之前截然不同的佛经。

“利子,色不空,空不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亦如是。--清心经。”

可惜,陷入熟睡的我,完全不知情。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及【蛋糕】可以解锁全文哦~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