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盒桃花酥

我放在心尖百年的师尊,轻易被女主勾上了床(下)

07

带着一身伤几个月毫无音讯回家的后果就是被一顿臭骂。

我还没来得及展示自己突飞猛进的修为和搜刮来的奇珍异宝,就被我妈抓紧房里查看伤口,看完后马上和我爸打小报告。

最后我喜提三个月面壁思过。

尽管我各种方法都用了,撒娇、撒泼也没能拗过我爹,只好死心面壁。

毕竟,这三个月里,我记得霍瑾于没有和挽玥接触的剧情。

应该没事。

……才怪。

我瞪大眼睛看着眼前无妄门的弟子,满脸不可置信:“你再说一遍?”

小弟子被我这幅模样吓退了一步:“我、我说,霍师叔不久前下山了,台州有异,他前去查探。”

“台州?”

怎么回事?

为什么剧情会提前,这本该是再过个一年半载才会发生的事情。

霍瑾于赶往台州的路上再遇挽玥,挽玥对他展开猛烈攻势惨遭碰壁,但她反而愈挫愈勇,更喜欢霍瑾于了。

我一拳打在就近的大树上,叶子扑簌簌落了一地。小弟子又退一步,面色惊惧:“芙道友息怒。”

“霍师叔此行已有一段时日,前日传信来说是事情已解决,应该明日就回来了。”

“已经结束了!?”

我大惊之下,又是一拳,“砰”的一声,让小弟子哆嗦了一下:“那个、我忽然想起自己还有点急事先走了。”

霍瑾瑜马上就要回来了,事以至此,我再去寻他也没有用了,该走的剧情应该也走完了。

我略一思索,又扯住了正欲溜走的小弟子:“霍瑾瑜回来了,你第一时间告诉我。”

“一定一定。”

我一松手,他立马跑得无影无踪。

剧情为什么会变呢?我一边思索一边下山。

脑袋里灵光一闪。

难道是因为上次我本该在被霍瑾于发现跟踪时逃走,我却没有跑,反而跟着他一起进了秘境。

因为我的行动改变了剧情,所以才……

我面色凝重,如果真是这样,那我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应万变。

那只通身洁白的鸽子落到窗户上时,我一眼便认出是无妄门的信鸽。

我没有取信,推门就往外冲,站在长廊浇花的父亲被我撞了一个趔趄,在我身后怒骂:“去哪走这么急!?没看见你爹一个大活人杵这儿吗?”

“抱歉老爹,”我回头冲他做了个鬼脸,“你懂的。”

“天天就知道往霍瑾于那儿跑,不知道的还以为无妄门是你家呢!”我爹在我身后抱怨,但也没拦我。

我急急地冲上了山,守关的弟子都认识我了,一路畅通无阻,我又恰好撞见了给我通风报信那个小弟子。

因着太过激动,气还没喘匀,我就抓住他的衣领:“霍、呼、霍瑾于在哪里?”

“芙道友有话好好说,你先松手。”小弟子如同受了惊的兔子。

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松了手:“他在哪?”

“他在你……”

“芙道友。”

身后清冽的声音与他的回答同时出现。

我僵了身子,眼神恶狠狠的盯着他:你怎么不早说?

小弟子的眼神清澈无辜:我也是刚刚才看到。“芙道友?”

脚步声渐近,我忙换上笑脸转身:“霍瑾于。”

少年欺霜赛雪的脸上带着点隐秘的、自己都未察觉的喜悦:“芙道友可是在找我?”

“啊是的。”

身后的小弟子乘机告退:“霍师叔你们聊,我先走一步。”

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尴尬。

我踟躇着,不知如何开口,霍瑾于开口帮我缓解了尴尬:“芙道友是否是有要事相谈?”“啊对对对。”

我只觉得此刻霍瑾于的话如春风拂面。

“那便去我那小坐一会儿吧。”

这还是霍瑾于第一次主动邀请我去他那儿,平日里都是我厚脸皮的跟着他去的。

我有些受宠若惊。

“当然好。”

“请。”

我以前从未想过,自己能和霍瑾于这般和谐地坐在他的院落里,他还帮我沏茶。

“我自己来自己来,”我连忙挡住他为我添茶的手,生怕喝了他沏的茶自己折寿百年。

“何事,芙道友请讲。”

我瞬间卡壳,才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是要来打探他和挽玥现在的情况,但又不好直接开口。怎么说要事也不可能是专程来问他这趟行程怎样。

“呃……”

霍瑾于眼睛亮亮的,似真以为我有什么要事。

没办法,现场编一个吧。

“我在修行上有一事不解,想来问问你。

“请讲。”

我真把修行上的困惑讲给他听了,霍瑾瑜听完也耐心的给我解惑。

本想问一个就结束的,谁知我越听越认真,入了迷,真和他讨论起修炼的事情来,聊了一下午。

日薄西山,我们才结束话题。

我长出一口气,感觉神清气爽。

“多谢霍道友。”

“无事。”

刚想起身告辞,忽然又记起自己此行的目的:“对了,你此行可有遇上什么事情?”

“此行较为顺利,芙道友所指何事?”

我看他样子,知他是真不懂。

“呃……你有没有遇到上次那个女人?”

霍瑾于沉默了两三秒,忽然垂下眸子。

“……有吗?”

须臾,他又抬起头:“……没有。”

真的没有吗?

我心头疑惑,又觉得他实在不像会撒谎的人。再者,根据原著,这个时候只是挽玥更迷恋他了,但他没有任何感觉,也犯不上为她隐瞒什么。

压下心头的狐疑,我笑着开口:“那没事了,天色不早,我就先……”

“请留步。”

霍瑾于开口阻拦,我有些惊讶,随即脑洞大开,不可控地想,今天霍瑾瑜都主动给我倒茶了,会不会还有好事发生,比如……留我赏月。

我在心里偷偷笑。但也只敢想想,要是成真了,那我折的寿就不止百年了。

霍瑾于确实没有邀我赏月,但他干了另一件让我脸红心跳的事情。

小仙尊难得踌躇了会,然后从身后伸出手,摊开。

掌心是一件样式漂亮的金步摇。

做工粗糙了些,不是修仙界的东西。

我被他这一句举动震撼得连惊讶都忘了,脱口而出:“这是做什么?”

霍瑾于第一次做这种事,像有些难为情似垂了眸,耳廓透着点粉色。

“这次下山救了两人,他们非要将此物赠予我,我推辞不过,无法,只好收下了。”

“可这是女子之物,我自用不上……”

所以就送我了?

也是,毕竟我们俩相识这么久了,上次还共同经历生死,他想到给我也不是不可能。

我马上痛快的接受了这个说辞。

“那给我吧。”

我怕他反悔,从他手里一把拿过来。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算他送我的礼物。

喜欢是肯定不可能的。

我追在他屁股后面跑了那么久,要是他能开窍早开窍了。

追着霍瑾予跑的前两百年,我还会少女心地希望,说不定他也会看到我的好,回头爱我。后来我就再没这个念头了。

现在脑补归脑补,但我知道这都是不可能的。要是那时候的我,说不定会自作多情地想,霍瑾于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点儿喜欢我了。

你喜欢一颗星星。

从不指望星星回应。

只是那个时候,我忽略了霍瑾于手上的握痕。

08

我欢天喜地回了家,将那个金步摇小心翼翼地收好。

我爹不明白我拿着一个破步摇高兴个什么劲,还是凡间算不上上乘的东西。

“你懂什么?”我白他一眼,将盒子抱在怀里,“这可是霍瑾于送我的。”

我爹啐了我一口:“美的你。”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我找了上次那个小弟子当探子,每日密切关注霍瑾于动向。他本来还有些不情愿,现在变成和我一样属性的霍瑾于迷弟了。

最近一次送信过来,他告诉我有人拿了令牌来求北鹤仙人除妖,霍瑾于被派去了,明日便启程。

第二天我就起了个大早,去无妄门山头堵人。

清晨山里弥漫着白雾,空气中微微湿润。迷蒙的雾中隐隐绰绰透出一个人影,慢慢靠近,逐渐显露出高瘦的轮廓。

“霍瑾于!”我扬起笑脸,冲他挥手。

他的的脸清晰显现。

“芙道友。”

“你要下山吗?我正好要……”

“一起吗?”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像天上疾驰的鸟儿忽然相撞。

我愣了几秒,霍瑾于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清浅如晨露般的笑。

这次我笃定自己绝对没有眼花,可惜那笑容眨眼间又消失不见。倒是我被这刹那间的美色暴击得一时半会儿回不过神。

只好语无伦次地掩饰:“嗯嗯,正好我要去山下游历……啊,不是……我是说、呃。”

霍瑾于对上我的眼,我绽开笑颜:

“我们一起吧。”

我和霍瑾于马不停蹄地赶路去了沧州,本想将那个妖快点解决掉,却被那人家告知妖在满月之时才会现身。

做好所有准备之后,只等那大妖现身。满月之日就在三日后。

我和霍瑾于在宅邸休息了一日,第二天晚上有灯会,我太久未来人间了,便动了去看的心思。

本来只想告知霍瑾于一声,他误以为我是来邀请他的,最后两人一起出了门。

闹闹市街上游人如织,车马喧哗。华灯初上,街边的小贩吆喝声此起彼伏,我像个小孩似的到处乱窜。

霍瑾于寸步不离的跟着我。

“芙道友好像很喜欢这些小玩意儿。”

“当然,”我对着一个画得五颜六色的扇子爱不释手,“修仙界难得看到这些东西。”

每样物件都凝聚着创作者的心血和一段时光。是有温度的。

修仙界的人际关系大多疏离,虽然出手便是奇珍异宝,但也不见得有多上心。

我到底是偏爱这些烟火气的。

霍瑾于看着我若有思压。

“呀!”

我睁大眼睛看着不远处的花灯摊子。

“夫君,我们去那儿看看!”

或许是我太放松,或许是这里烟火气太浓,又或许是那时梦境太美让我忘不了。

我好像回到了幻境里与霍瑾于做凡间夫妻的时候。

总爱拉他上街到处逛。好几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差点走失,多亏霍瑾于总能马上找到我,然后拉着我的手,温声让我不要急。

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只顾着拉着霍瑾于的手,挤过人群,到了摊子前打量那些漂亮的花灯。

身后的人有片刻失神。

挑挑拣拣,我相中了一个兔子依偎着月亮的花灯,老板报了一个价,我撅着嘴巴和他讲价。倒不是贵,只是入乡随俗,我觉得和别人讨价还价颇为有趣。

“你这小娘子怎么嘴这般厉害?”老板半真半假地抱怨着,又转向霍瑾于,“公子倒是找了个会持家的娘子。”

“你误会了,我们不是……”

话还未说完霍瑾于先替我付了银钱:“走吧。”

诶?

乖乖地和他走了,我偷偷打量霍瑾于。

街上灯笼透出的红光,给他的身上渡上暖色。见他面色如常,显然是没有把刚才事情放在心上,我才松了口气,也不再关心,继续混入人群中逛灯会。

……

09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

大妖出现时,我才明了能让主人家拿着令牌找上北鹤仙人的缘由。

毕竟仙人一诺,有市无价。

那妖是修行千年的黄鼠狼。相中这块风水宝地,想要在此修行,屠了主人家十几个人,威胁每月要献上三人给他。所有献上人都有去无回,实在无法才求上了北鹤仙人。

他虽实力不比我和霍瑾于上次遇到的大蛇,但胜在心思狡猾,每次将要给他致命一击时,又变为幻影。

一来二去,三人身上都负了不少伤。

我撑着剑不住地喘息,霍瑾于眉宇之间也已有疲惫之色,却仍盯着那个左冲右闪只剩残忍的妖。

黄鼠狼嗓音如同破锣似的,笑声都是经典的反派笑声:“桀桀桀,我劝你们还是早点放弃吧,现在求饶,说不定本大人还能放你们一命。”

听他的声音像是一种精神攻击。

我捂住耳朵,冲他呸了一声:“少说两句,声音难听死了。”

“桀桀桀,我决定了,求饶的话,我就放你一人走,这小娘们儿细皮嫩肉的,看上去很可口……”

我看见残影停滞了一瞬,抓住时机,立马飞身上前,握紧手中剑:“那不如先吃我一剑!”被盯上的本体脸上露出一丝慌乱,可马上,我的剑刺了空。剑身堪堪透过那道身影,桀桀怪笑又在我身后响起。

我难以置信地扭头,他停在我身后约三四尺处,五指成爪,带着罡风就往我身上抓来。

“呲--”

身体被人贯穿。

这回轮到他一脸惊异。

我被余波击中,腰腹疼痛:“现在你求饶也没用了。”

霍瑾于转动刀柄就要将它拦腰斩断。刹那间,白光一闪,剑上的妖又没了身影。

我们两人大惊,四处环顾,他已然出现在我们下方,身侧血流如注。

来不及想其他什么事,眼下只要再补上一刀,他就无力反抗了。

于是我掷刀向他,同时手掌聚起一股灵火,脚下发力就对着他过去。

他忽然露出怪笑。

“小心!”

身后霍瑾于的呼声短促,可我已来不及刹车,眼看就要挨下这一重击,衣服被人用力一扯,偏离了些。

带着劲风的招式堪堪擦过我的手臂。

“谢……”

我刚想道谢,却发现那妖又出现在霍瑾于身后,举起手就要再次出招。

话语掐断在喉中,我揽过霍瑾于的腰,发力,将我们俩换了个位。

来不及跑了。

我紧紧攥着霍瑾于的衣服,准备承下的这凶险的一击。

然而想象着攻击并没有落到我身上来。

我闭目皱眉,五官缩成一团,等了一会儿,身后却没半点声音了。

“芙道友。”

“诶?”

“他死了。”

我一睁眼,就瞧见面前霍瑾于放大的精致五官,而那双空灵如清潭的眸子里倒映着我发懵的脸,还夹杂着星星点点的笑意。

“太好……”

我的话又只说了半截,便和霍瑾于双双坠落在地上,脱力了。

我倒还好,只是可怜霍瑾于当了我的人肉垫子,两人重重地砸落在地上,他连眉头都没一下。

“对不起对不起。”

“无事……刚刚芙道友又救了我一次。”

旷野寂静,我们维持着这个姿势动弹不得,身上无半分力气。

“啊?”我呆了一会儿,“刚刚你也救了我呀,扯平了。”

“我还是欠芙道友一个救命之恩。”

上次那条蛇吗?

“芙道友可想好要求?”

此时此刻,我竟真的思考起来了。

“那你能不能答应我……”远离挽玥。

“嗯。”

“我还没说完呢,你别急着答应。”

我用恢复了点力气的手轻轻锤他。

“你说的我都会答应”

少年的脸色少有的认真,让我有种他在对我许下什么重要承诺的错觉。

“……你先听完吧。”

“好。”

“你可不可以避免接触上次我们遇到的那个女……”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话没说完了,而打断我的不速之客,就是我要提起那个人。

芊芊玉手轻巧地将我一掀,我立马脸朝地滚了几圈才停下来:“谁!?”

等看清那人的相貌,我急得就要跳起来,身体却还未恢复。

“芙筠!”

“小仙尊真是让我好找,”挽玥点住霍瑾于的穴,“我说过,你逃不掉的。

“霍瑾于,你只能是我的人。”

她声音里浓浓的占有欲让人心惊。

“放屁!”

他才不是你的。

挽玥轻蔑地睨我一眼,像在看一片无关紧要的垃圾:“聒噪的小贱人。”

“住嘴。”

霍瑾于冷冷的声音响起,挽玥看他一眼又狠狠地瞪我一眼,“我最讨厌有人觊觎我的东西了。小贱人。”

她封住霍瑾于的哑穴。

“我不想在心上人面前动手,你就一人呆在这里曝尸荒野吧。等野兽过来,不知道你最后还能不能留个全尸。”

“你!”

她不再理我,一掌将霍瑾于打昏,又过来在我心口狠狠地踢了一脚。

“下次见面,他就是我的人了。”

“哦,我忘了。”

她妖艳的脸上是十二分的恶毒,将她的美丽生生压了下去。

“你没有下次了。”

挽玥那一脚将我踢得快昏死过去。

我死死盯着他们离去的背影。

身体疲软无力,我强撑着用了一张传讯符。等表哥找到我,少说也要三日以后,我不能在原地傻等他来。

察觉到身体已恢复了一部分力气,我刚想起身去追挽玥,却发现自己仍动弹不得,只有手腕可活动。

该死的。

一股无名之火愈演愈烈,可愤怒只是徒劳,它改变不了什么。

我尝试了各种方法,时间不断流逝,也没能从地上站起来。

为什么会这样?

明明已经恢复了力气。

只有一个解释。

一个让我脊背发凉,却也最合理的解释。

是原著。

加快剧情也是,禁锢行动也是,它不想我再插手霍瑾于和挽玥之间的事情了。

夜色如墨般浓厚,不远处已经传来了野兽的低吼。

可我无暇顾及。

如同身处寒冰地狱。内心却被火焰炙烤。

我该怎么办?

我真的能反抗原著吗?

我现在连翻身都做不了,谈何改变剧情,谈何拯救霍瑾于?

可如果不改变……

难道我真的能眼睁睁地看着霍瑾于堕魔,众叛亲离、为世不容吗?

他一心求道。

我真的能看着他仙途尽毁、与自己理想失之交臂吗?

我不能。

可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手中的碎石刺入掌心,只有肉体上的疼痛才能稍稍缓解心灵上的难过。

我如行尸走肉般躺在地上,看天色暗了又亮,不知过了多久。

“筠儿!”

熟悉的声音打破了旷野的寂静。

表兄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你怎么躺在这、怎么快要哭了?”

他赶紧将我扶起来:“别哭,筠儿,和我说,怎么了?”

起身的瞬间我察觉到桎梏消失了。

大脑下达指令之前,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反应,我朝着挽玥离去的方向御剑。

“筠儿!?”

“跟上来。”

事情太多,我无法和表兄一一解释,只能回头交代一句跟着。

笼罩在心头的阴云并未消失。

那些慌乱、无能为力的愤怒和愁绪只是暂时被我压在心底。

我还是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能改变霍瑾于的命运。

但当身体控制权回来的那一刹那,心底只有一个声音。

追上他们。

阻止挽玥。

至少。

我觉不愿意挽玥破坏他的仙途。

10

他们走了太久,我已经失去了他们的行踪,只知道方向。

拖住我是为了给挽玥和霍瑾于独处的时间。

好在原著里曾有对挽玥拐走霍瑾于之后落脚的地方有过粗略描写,我只能凭着那一点点描写,不停地找,不停地找。

可我找不到。

小时候爱看那些爱情话本,男女主总能在紧要关头第一时间找到对方,不管是意外也好,人为也罢,全世界都在给他们铺路。

而配角,却总是在错过。

好不容易升腾起的一点希望就要破灭。

指甲刺入掌心,用疼痛来维持清醒。

会找到的。

会找到的。

我内心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已经分不清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还是得劝自己不要放弃。

庄宇追上来,一把制住我。

“芙筠!”

会找到的。

我口中喃喃。

“芙筠!”

“你告诉哥哥,怎么了?”

“霍瑾于。”

“霍瑾于怎么了?”

“他被婉挽玥带走了。”

“挽玥是谁?”

“是妖!”

我一把推开他继续走:“我要找到他,他在哪?”

庄宇从身后双手钳制住我:“你别急好不好,哥哥帮你一起找。”

“我们会找到他的。”

“筠儿别急。”

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我死死咬住嘴唇,又将泪水生生逼了回去。

不能哭,会糊眼睛的。

庄宇的话让我稍稍安心。

他和我分头去找。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挽玥一定躲在这山里,但我找了这么久还不见原著中的小房子。

那么极有可能,挽玥用了障眼法。

我强迫自己静下心来,一点一点仔细地搜寻着各种可能的地方,任何异动都不放过。

时间逐渐流逝。

我终于在一处发现点不对,这片树林与别处稍有不同,如果不仔细看,是发现不出来的。

低声念了几句咒语,又将符咒贴上去,房屋的原貌终于显现在眼前。

没有时间为找到地方而高兴,我屏气凝神,悄悄靠近那小屋,准备先用窗户观察一下情况。

只一眼,就让我将僵在原地。

屋内越靠越近的两人。

“小仙尊不懂凡事,我来教你。”

胸中累积的情绪终于爆发,脑中炸弹砰的一声爆炸,带走我残存的理智。

抬手拔剑,我当场就要刺上去。

手顿在半空

我又动不了了。

竹屋内烛火跳动了一下,并未引起两人注意。

我死死地看着屋内的场景,红了眼眶。

停在半空的手用力到微微颤抖,却还是无法移动分毫。

“小仙尊。”

“春宵苦短~”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及【蛋糕】可以解锁全文哦

评论(70)

热度(2223)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