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盒桃花酥

我满心欢喜在宫中待嫁,等来的却是他在婚前灭我全族的消息

我从城墙上一跃而下之时才刚刚及笄,但却是我这辈子最轻松的时候。

我的眼眸中映出秦行止飞快跑来的身影,他声嘶力竭的喊着不,却无法抓住我一毫。

我得意的仰视他,不停下坠。

我应该会死的血肉模糊吧…

1

阿哥说,捡到我的时候我已经被狼咬的只剩下一口气,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阿哥给我起名为阿那淇尔,在狼部的语言中是被天神守护着的天女。

他说我是中原人,可中原到这里的路程要一月之久,我也不知道我为何出现在这里。

阿哥名叫阿那布失,是狼部的世子,也时狼部最厉害的勇士。

我修养了半年,揭开纱布的那天,阿哥高兴的抱着我转了好几圈,他高兴自己终于有妹妹了。

阿哥教我许多,我虽然不记得自己之前是谁,是一个怎样的人,但是和阿哥在一起我很开心。

我休养好之后,整个狼部都是我和阿哥的身影。

不出半年,这硕大的草原已经被我的小红马征服在蹄下。

今日阿哥突然说要去北漠城,见一位来自于氏族的好友。

氏族啊!靠着巫蛊之术发家,曾经靠着蛊虫控制住中原覃朝的一支军队而闻名,我一直都很好奇。

非要跟去,阿哥拗不过便随着我当一个小尾巴。

我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前去北漠,说远不远,三天的路程,恰巧还路过了当初阿哥救我的那个地方。

我停下查看,不远处的土堆旁好像露出来一个什么金闪闪的东西。

我轻皱眉头想要靠近,忽然就听到了一声狼嚎。

“快走了淇尔。”阿哥再次喊道。

我止住脚步,最终也没有上前查看,翻身上马随着阿哥离开。

又一阵风沙吹过,我立刻戴好头纱,回头看的时候,那金闪闪的东西刚好被风沙再次盖住。

莫名的心中总是有些不舒服。

第三日的下午到北漠城,还未进城就感受到了热闹的气息。

不少行人手中都拿着一片叶子,放在唇间吹奏着很奇怪的调调。

我手中拿着糖人舔舐着,想要伸手接住一个叶子,突然又一个叶子快速飞来,直接斩断了串着糖人的木棍,糖人也随之掉在了地上碎成了渣渣。

我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舌头都还没来得及收回来。

这要是真的飞到了我的舌头上可不就断了。

“阿哥!”我连忙跑到阿哥的身后,阿哥四处张望,最后把视线锁定在一个窗口处。

我随之望去,只见一红衣男子慵懒的靠在窗台处撑着脸,一脸笑意的看着我们,他的手中把玩着的正是那沙履叶。

那张脸我这辈子都忘不掉,生的阴柔至极,眉下有三个红色的符号,然后…还挑衅的再次向我扔出一个沙履叶,吓得我不敢再看,躲到了阿哥的身后。

“神里长赢!”

看来这个就是阿哥的那个氏族朋友。

神里长嬴飞身下楼来到我们面前得意的说道,“这叶子当个暗器也挺顺手啊。”

“你看你把我妹妹吓的,一会儿你要买十个糖人补偿给淇尔!”

“一百个都成。”

我听到后探出头打量了他一下,嘟囔道:“买我也不要。”

神里长赢轻哼一声,“中原女子果然个个都如此…”

他后半句终是没说出来,因为被阿哥打了一拳,虽说被他挡住了。

这时一个沙履叶飘了下来,刚好落在阿哥的肩膀之上。

我拿起放在唇边想要吹响,却怎么也吹不响,最后只好作罢。

一抬头神里长嬴直勾勾的打量着我,他的眼神像是毒蛇找准了目标一样,盯的我浑身发抖,即刻躲避他的目光。

我悄悄问道,“阿哥,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吹这个叶子啊。”

“这是沙履树叶,最近刚好去疾节,当初北漠感染一种传染力度非常强的病,需要沙履树叶入药,所以这里就有了去疾节,到处也种满了他们的圣树。”一个女孩子突然跳了出来说道。

她很高,黑黑的但是很漂亮,阿哥说她就是神里长嬴的妹妹神里普普。

普普可比神里长嬴可爱多了,阿哥和神里长嬴去了客栈,普普带着我在周围逛了许久,买了一大堆的东西回去。

但不知道是被神里长赢吓到了还是怎么着,当天晚上就病倒了,连续在床上躺了三天才好起来。

普普说我再病下去就真的错过了热闹的去疾节,今天晚上可是最热闹的一天,据说还有瘟神游街。

我喝了药就连忙爬起来,从窗口往下看,发现街上真的多了不少的人。

普普拉着我跑了下去,刚好碰到神里长赢上楼。

我一看到他就紧张,忍不住攥紧了普普的手。

“呦,病好了啊,你们中原女子都像你一样这么弱么?”

“哎呀哥,你不会说话就别说话,淇尔别理他,咱们走。”

普普拉着我跑开,我侧身从他旁边走过,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只擦肩而过就闻得我头晕,要不是因为他是阿哥的朋友,才不要跟他打交道呢。

2

傍晚时分街上的人多了一倍不止,到处都是沙履叶的声音,普普拉着我跟上前面的大部队,阿哥和神里长赢则在后面慢悠悠的走着。

我们刚跑上前就看到红色花车之上的瘟神,他头上插着各种颜色的羽毛,手中拿着一个很大的摇铃,脸上涂满了黑色的图腾,奇怪的舞步十分引人注目。

“淇尔,淇尔你快看!这就是瘟神啊!他嘴里嘟囔的是什么啊。”

我摇摇头,眼珠子都离不开瘟神,我第一次见这么热闹的场景,我喜欢极了,“咱们走近点普普,走近点看。”

我们两个小姑娘不停的往前挤,完全屏蔽了阿哥叫我的声音。

好不容易挤到花车旁边,突然花车之上扔下了不少绿色的小果子,突然人群就一阵躁动,“瘟神赐果!百毒不侵!”

我和普普松开手也想去抢果子,可人群再次躁动,把我们两人冲散开来。

而我刚好抢到的一个果子,欣喜的转身想要给普普,转身就是密密麻麻的人,全然看不到普普在哪。

我有些慌张,着急的叫着普普,可人多的可怕,声音被喧闹声埋没。

我只好攥着那珍贵的果子,四处张望试图在人群之中找到阿哥或者是普普的身影,可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看了许久也看不到人。

凭着记忆往回走,没走两步就看到了一个岔路口,我皱着眉挠了挠头,刚才我有走过这个地方么?我全然不记得。

找到客栈也行啊,在那里等阿哥…可客栈叫什么名字啊?

光顾着玩,客栈叫什么完全没印象啊!

叹了口气凭借着直觉选了一条路,掏出我的果子说道:“都是因为你,你要是不能百毒不侵就白费我走丢了!希望阿哥能够找到…”

还没嘟囔完,就有人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抬头看,发现是一个中原模样的人,身旁还跟着不少的随行小厮。

他看到我好像很…很紧张还有点激动的样子,这人真奇怪,不会是之前的仇家吧?连忙低头往旁边准备过去,小厮立刻上前挡住了我的去路。

领头的男子再次来到我面前,突然齐刷刷的抱拳跪下,“池姑娘!属下找您找的好苦啊!幸好您无事。”

听到这个称呼头猛的刺痛,眼前一片混黑,只觉得有人搀扶了我一下,可忽如其来的声音让我看不清眼前的景象。

“行止哥哥,你准备什么时候娶我啊?”

“等你及笄,我就娶你当我的皇后好么?”

……

“秦行止!那是我父兄啊…我池家忠心耿耿!这覃朝一半江山都是我池家打下来的,你凭什么乱按一个罪名就让我池家三百二十六条人口死于非命!”

“阁阁,你还小不懂,你父兄通敌,我也是不得已啊,你放心,你还是我唯一的皇后。”

脑海中的声音令我十分不适,那个说话的人是我么?

缓了许久才慢慢清醒过来,睁开眼睛却还是他们,只不过是把我带到了旁边的客栈歇息一下。

我摸了一下额头,尽是冷汗,那声音到如今还回荡在耳边,令人颤栗害怕。

“池姑娘,可是不舒服?这么久池姑娘是去哪了?皇上快担心死了。”

我没有回答,强忍着镇定看了看小厮的位置,算是把我看的死死的,看身型还都是练家子,想跑不太容易。

“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是狼部人,不是你们说的池姑娘,我这才第一次来北漠。”

“属下绝对没有认错人,池姑娘之前是不是受伤了?这么久了也不是没有失忆这种可能,放心吧池姑娘,宫中的太医定会医好您的。”

嗨哟?这是非要把我带走。

“那如果是认错了你们还会把我送回来么?听说中原人最是狡诈,若是发现我不是杀人灭口怎么办?”

“属下是不会认错的,等池姑娘见了皇上就知道了,皇上就在西…”

“你们不会是人贩子吧?”我打断他问。

“怎…”

“来人啊!救命啊!人贩子拐卖花季少女啦!那位穿蓝衣服的大哥救命啊!”

我一边喊,顺手推翻了个桌子,趁着夜色视觉受阻,弯腰躲过了小厮的围堵从栏杆下钻出去成功脱离包围圈。

“救命啊!大姐救命啊,我都不认识他们,他们想抓我。”我躲到一个大姐的身后拉着她的衣服,此时四周已经围满了看热闹的人。

那男子显然被我这一顿操作给整迷糊了,“池姑娘您相信属下,您的右手臂内侧有一个红色祥云胎记,您肯定知道。”

此时不少目光转到我的身上,还有人让我捋起袖子。

有没有胎记我怎么会不知道。

在我想对策之时,不知何人突然往空中撒起了铜板,不少人一拥而上弯腰拾取,那几人刚好被团团围住。

虽说不知是谁在背后帮我,但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我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哪里有路往哪里跑,边跑边喊阿哥的名字,期望他能够听到赶紧过来救我。

可怎么都甩不掉后面的几人,看到一个人正在下马,我踩着旁边的箱子一个飞身上了马,连忙拉好缰绳坐好。

还行,虽说不敌阿哥牢稳,至少姿势不错,“驾!”

“哎!我的马!”

“借用一下!”

我刚说完,前面突然又出现一队骑马的人,看穿着好像和后面是一伙的。

我拉紧缰绳刚准备冲过去,突然有一人飞身上了我的马,抢过我手中的缰绳,搂紧我的腰肢,并且还说了一句,“此举甚蠢。”

我回头看,额头刚好蹭到他的唇瓣,竟然是神里长赢…

他放在我腰肢上的手瞬间移开,并且掐住了我的下巴,强迫我向前看。

“别乱扭。”

他松开手,我动了动我的下巴,差点给我捏脱臼。

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只见他直接掉头回去,眼看抓我的那几人都列队站好准备打我们了,可下一秒不知道为何几个人当街晕倒,我们则大摇大摆的从他们旁边跑过。

我惊讶合不上嘴,不愧是氏族,这么厉害的么?

3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和中原皇室有关系?”

我回过神,连忙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他们非说我是什么池姑娘,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们。”

“你最好说的是实话。”

我回头看,发现本来的几人小队演变成了十几人的大队,犯不上吧!

“怎么办啊,那是城门么?我们要不要出城?我阿哥呢?如果我阿哥在肯定能打过他们的,怎么办啊,我要是被抓走了可怎么办,阿哥呢,我想找我阿哥。”

“你阿哥没我厉害。”

神里长赢说完就夹了一下马肚子,马跑的飞快穿过了城门。

城门之外可是没有灯火照耀,只有微弱的月光和奔腾的马蹄声。

不知道跑了多久,我靠在神里长赢的怀中,鼻尖处萦绕的都是他的味道,只觉得头晕晕的,连后面的马蹄声听着也减弱了不少。

“我头晕神里…神里长赢…”

突然他的手捂住我的嘴,下一秒我们两人腾空飞起,滚进了旁边的草丛之中。

我的尖叫声被他遏制在喉咙之中,他压在我的身上,我们静静地听着那一大堆人追着那匹马跑了过去。

我紧张的大喘气,呼入的香味越来越多,眼前的神里长赢都变成两个…四个了。

“嗯嗯!”我想让他松开我。

他警惕的看了看周围,依旧没有松开手。

“嗯嗯嗯嗯!”

他捂得更紧了…

我马上就要晕了!

这可是你逼我的…我伸出舌头舔了他一口,他瞬间收起了手并且在我的身上擦了好几下,压着声音吼道:“你干嘛舔我!”

我躺在地上起不来,眼前的神里长赢也变成了六个…八个,数不清了都。

“我…我头晕,你快救救我。”

我看不清楚他在掏什么,只知道他掐着我的脸,塞进我嘴里一个甜甜的小药丸。

缓了一会儿确实是好了许多,但依旧没有力气,估计就是他身上那股诡异的香味。

“为什么中原皇室要抓你?”

“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记得。”

我躺在地上闭上了眼睛,刚才跑那么久累死了。

“你不会是中原的奸细吧?我就不该救你,让你被那伙人抓走还少了个隐患。”

神里长赢说完就站了起来,我连忙爬起来跟在他的身旁,“那你能带我找我阿哥么?我阿哥会相信我的。”

“我已经后悔刚才救你了,杀了你一了百了。”

我看着黑夜中神里长赢的身形,咽了口口水,咋办啊,打也打不过,前有狼后有虎的。

我后退了小半步,颤抖着说:“你…你别后悔呗。”

此时不远处的马蹄声再次响起,我来不及回头看就被神里长赢按在怀中再次躺在草丛之中。

我嘿嘿笑了两声,这下死不了了,阿哥的哥们儿还是靠得住的。

“你再笑我就把你扔出去。”

我闭嘴,可那马蹄声就在不远处徘徊,屏住呼吸仔细听,他们好像是下马了。

“找,肯定就在这附近。”

他们点着火把,林子中瞬间亮了不少。

我慌张的拉了拉神里长赢的衣服,眨巴眨巴眼,怎么办啊这,再不动迟早都要被发现。

可他却没有一点紧张的样子,反而还轻轻的顺了顺我的背,顺毛一样。

嗯…这是我的错觉么?

下一秒我就被拉了起来……什么玩意?自曝?

瞬间我们就被围住。

“池姑娘您别跑了,那位不可能放过您的。”

我紧紧的拉着神里长赢的胳膊,这可是唯一一颗救命稻草。

“说了多少次了,我不是什么池姑娘,这位是我夫君,他可以为我作证。”

神里长赢:???

他抽出胳膊,并且把我推到了一旁,“我不认识她。”

我:???

领头的见状也懒得和我们废话,上前就想把我带走,却在快要触碰到我的时候怔在原地。

接着神里长赢的手中就响起来了铃铛的声音,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我也就不知道了。

只知道再次醒来之后那群人全无踪迹。

“这…这么厉害的么?”

神里长赢奇怪的没有搭话恶心我,只不过看着我的眼神多了一丝丝的复杂,有些莫名其妙。

“走吧,回去找你阿哥,麻烦事还在后面呢。”

“啊…走回去么?好累啊我不想动,你能背背我么。”我凑近腆着脸问道。

“不想走那就躺吧,记得把衣服都脱了,狼好下口。”

我:……

只好拉着他的衣角借着他的力跟在后面,我就像那快要懒死的驴一样,一点都不想动。

“你现在还不知道那群人为什么追你吗。”

神里长赢一问,这才想起来脑海之中那几句奇怪的话,“模模糊糊的。”

神里长赢回头看我一眼,也不再问,反而半蹲下来让我上去。

这我能客气么,连忙跳上他的背,双手环住他的脖颈,舒舒服服的靠在他的肩膀之上。

他冷哼一声,“这会儿不害怕我了?”

“跟着你能活命,我才不害怕。”

神里长嬴冷哼一声,突然就飞身上去,像个猴子一样在林子中乱跳。

而我被吓得更像个猿猴,不停的大喊大叫,紧紧抱住他不敢松手。

活着好难…

4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现在我们进不去城了,因为到处都是我的通缉令,而且城门关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打开。

我们在城门处徘徊好几天依旧没什么动静,这城门像是不会开了一样。

“怎么办啊神里长赢。”

“你阿哥比我还小,他叫我一声阿哥我都担得起,你却整日直呼我名讳,真是没规矩。”

嗯?现在是讨论这个的时候么?

“那…那长赢阿哥?”

我直勾勾的看着神里长赢,我看到他的耳朵瞬间红了。

他再次掐着我的下巴,让我看向别处。

切…我已经真真切切的全都看到了呢,他脸红了。

“不能再蹲守了,我给普普传信,西洲汇合。”

“为什么要去西洲?要不再蹲两天?”

“好啊,那你就在这等着被抓吧。”

我探头看了一下城门口整装待发准备再次搜查的侍卫,连忙问:“怎么去?”

接着一辆八匹马的豪华马车停在了我的面前,上了马车之后也觉得有些不真实。

这大貂皮,这大空间,这小点心小茶水,跟前几夜风餐露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从随身小包中掏出来了那个罪魁祸首且已经枯萎的果子,小心翼翼的推到了神里长赢的面前,讨好的笑了笑。

“干嘛,你想毒死我啊?”

我听后瞬间跳脚,“什么啊,这可是我昨天晚上好不容易得到的果子,瘟神给的,吃了百毒不侵,你救了我那么多次,所以我送给你了。”

我满脸的不舍,本来是要送给阿哥的,但是神里长赢救了我…

“百毒不侵?呵…也只能骗骗你这种没有脑子的傻子。”

“你才是没有脑子的傻子!哼,不给你了!”

我刚想去抢,神里长赢快速的伸手拿了过去,他还得意的晃了晃,“算是你孝敬我的。”

“切。”

足足晃悠了三天,依旧没到。

这三天我是深受神里长赢的嘴炮攻击。

当我们快要到西洲的时候兵力突然多了起来,为了安全我们不再前行。

“脸真够大的,这么多人找你。”

“好可怕啊,像是在抓犯人一样,那咱们随便找个林子蹲守几日吧,别去西洲了。”

神里长赢犹豫了一下,“好。”

可还不等我们走进林子,突然一大队人马从四处奔腾而来把我们给围住。

我看了一眼外面,忍不住咽了下口水,“我应该要出事了,一会儿我说你是被我挟持的,等他们不注意你赶紧跑啊。”

“你看不起谁?我会被你挟持?”

“大哥,现在是讨论这些的时候么!”

这神里长赢怎么这么不聪明!

马夫敲了敲车窗,“主子我们被围了。”

我再次撩开一个帘子的小角查看,好家伙,里三层外三层。

中间还有一个玄衣男子好生熟悉,他头上插着一根白玉簪,看上去像个翩翩公子却满身戾气。

“里面的贼人听着,放了吾妻,饶你一条性命!”

我缩回马车之中松了一口气,“他找五七,你小名叫五七么?是不是认错了?”

神里长赢推开一脸认真的我,叹气揉着眉头。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