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盒桃花酥

刁蛮公主死在了成亲路上,准驸马府高兴得吃了三天席

燕国慕容瑶公主在大齐的名声不是一般的差。

听闻我死在和亲的路上,威远将军府日夜不停整整吹了三天的欢喜唢呐。

威远将军叶琛喝得畅快,遇到谁都说终于不用娶这个天上掉下的坏婆娘了。

我不得不怀疑是叶琛买凶杀人。

只是叶琛万万没有想到,我很快以另一种身份进了威远将军府。

比如——

万花楼的歌姬柳依依,他的侧室。

1

迎亲队伍行了半月,终于到了大齐境内。

顶着沉重的凤冠霞帔的我在灼灼热气下昏昏然欲睡。

花轿外面倏然传来一阵嘈杂声,惊慌声、刀剑相交声、奔走声不绝于耳。

我大惊,正欲出去,“刺啦”一声,一把长剑擦着我的长发直直插进花轿后壁。

耶!没刺中!

然,凡是都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下一把剑正好刺中我胸膛。

鲜血染红了我的嫁衣,我眼前一黑,两腿一瞪,就没气了。

再醒过来时,我发现自己处在女子闺房中,浑身如同车轱辘碾压了一般,又酸又疼。

房间内胭脂水粉味极重。

作为一个都市白领,本来穿越成慕容瑶公主就已匪夷所思了,现如今我再次穿越成一青楼女子。

啧啧,咱就是说,真是命运多舛啊。

过了几日,我身子好转,妈妈进来问我,是不是还打算和李秀才私奔。

我瞧了瞧身上的淤青,一个劲儿摇头。

一直面色阴沉的妈妈这才露出了笑意,她轻轻握住我的手,“依依啊,那李秀才家中只有两亩薄田,还有老母需要赡养,哪里配得上你。”

我面上笑嘻嘻,心中妈卖批,老娘才不要在这里被人凌辱。

小厮进来通报,说威远将军来了,指名要我陪他。

妈妈别有深意地瞧了我一眼,“依依,威远将军这棵摇钱树你要把握住。”

威远将军?难不成是我和亲的那个威远将军?

我有些迷茫,“妈妈,你说的是哪个?”

“还能是哪个威远将军,自然是叶琛将军啊。”

我心中一沉,果然是他。

妈的,老娘还记得我半路被杀,他兴高采烈请了三天戏班子的事!

且我尸骨未寒,他竟然这么快又逛青楼!

二楼雅间。

我盛装打扮,身着柔绢曳地长裙,浑身香气飘飘,艳光闪闪,袅袅婷婷的推门进去。

软榻上,一黑一蓝两位男子把酒言欢,黑袍男子五官端正,眉眼温和,手持酒杯,搭在膝盖上,看到我进来,眸中闪过异样的情绪。

想必他就是叶琛了。

他将酒杯往小几上一扔,一把将我扯进怀中,将微红的脸埋进我脖颈,淡淡的酒味直冲鼻尖。

“这阵子没见到依依,你看起来瘦了。”

“将军……”我夹着嗓子,让声音听起来娇媚动人,却下意识的想要推开他。

他却拥我更紧,温热暧昧的气息挠得我耳朵发痒,“听说你前阵子跟李秀才私奔从楼下跳下来了?”

我还未来得及开口,便觉下巴一阵疼痛,他食指和拇指紧紧钳住我白皙的下巴,眼中方才的温柔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风雨欲来的威胁。

“我……我没有……我与那李家儿郎并无纠缠。”

我急中生智又补了一句,“奴家心中只有将军一人。”

他松开了我的下巴,冷笑一声,“那我再问你一次,你可愿意进我将军府做姨娘?”

我点头,登时同意。

我堂堂一个公主怎能做人尽可夫的青楼女子。

且我死因奇怪,我定然要搞清楚究竟是谁害我。

叶琛在大齐权倾朝野,我可以借他的势力查明真相。

翌日晚上,我便被一顶花轿从侧门接进了威远将军府。

世界就是这么奇妙,做不了将军夫人的我以另一种身份成了将军的侧室。

当晚,叶琛心情不错,多饮了些酒,喝的醉醺醺搂住了我。

他不老实的趴在我身上,含糊不清地说他不喜欢那个燕国公主,死了刚好。

次奥,听他的意思,他还想再开壶酒庆祝庆祝。

我气的牙根痒痒,拳头攥的咔咔直响,恨不得一拳勾叶琛脸上去。

2

叶琛对这个柳依依的确不错,物质上丝毫不吝啬,要什么给什么,简直不要太宠爱她。

柳依依在沦落风尘之前,乃是御史府的千金小姐,出身钟鸣鼎食,身份高贵,她与叶琛乃是少年旧交。

听说某年宫宴上,叶琛对柳依依一见钟情,但是柳依依对他无意,所以婉拒了叶琛。

一年前,柳御史因为贪污份额巨大被叛满门抄斩,彼时叶琛拼尽全力护下了柳依依。

威远将军满心都是心上人,可是他的心上人却钟情于一穷秀才。

叶琛是将军,做事光明磊落,也不愿意强求柳依依。

她不愿意进将军府,那他就护她在万花楼无恙。

只是她跟穷秀才私奔,是真的激怒了他。

这天,叶琛在书房中处理政务,我装模作样的夺过丫鬟打算倒掉的剩汤,袅袅婷婷给叶琛送去。

金色阳光投在地上,洒在他俊毅的面容上,衬得他眉眼如画,气质愈加沉静。

太帅了,我都看呆了,两个粉色大桃心从眼中冒出。

随着他翻页的沙沙响,我才意识到自己走神了。

我款然上前,“将军,快来尝尝妾身亲手给你做的莲子羹。”

叶琛眸中闪过一丝异样,瞧着凉透白粥上面漂浮着的烂菜叶子,“这就是你说的莲子羹?”

我尴尬一笑,“想必是下人们搞错了吧。”

我神不知鬼不觉将粥推到一边,轻轻坐进他怀中,“将军,妾身听闻那慕容瑶公主死因不明,是被别人截杀的。”

叶琛轻饮一口清茶,“嗯,她的死的确有些奇怪。”

我眸光停留在多宝阁上,上面竟然摆放一些关于巫蛊的书。

额……

这赵大将军还信玩意儿?

叶琛一手轻抚过我光滑面容,眸光落在我依旧淤青的胳膊上,心疼道:“依依,你堂堂一个千金小姐却遭受这样的苦,真是委屈你了。”

他温柔捧着柳依依的脸,满眼都是她。

叶琛对柳依依真是痴情啊。

可惜,我不是柳依依,我是燕国公主慕容瑶。

叶琛房中怎么会有巫蛊之术的书?

我心中纳闷,打算偷偷去他书房,却被丫鬟拦住,说有人要见我。

他一身粗拙白衣,旧而干净,立在树下定定望着我,愧疚道:“依依,对不起。那日要不是我,你就不会失足跌下楼去。”

来人是当年御史府的管家的儿子,李秀才。

柳御史倒台以后,他便随李父去了乡下。

我有些惊讶,他想要握住我的手,我下意识抽出来,“你有啥事?赶紧说。”

“依依,对不起,你出身风月,一直又与叶琛纠缠不清,娘亲说我们不合适。”说着他从怀中掏出一包沉甸甸的银子,“依依,这个钱你收下。”

李秀才一个穷酸书生哪来的这么多钱?

我暗自为柳依依不值,无所谓摆摆手,“我们本来就不合适,我现在在叶府挺好的,有吃有喝,还有人伺候。”

我扫了眼鼓囊囊的钱袋子,“你一个穷酸书生,哪来的这么多钱?”

李秀才吞吞吐吐道:“刑部侍郎的女儿看上了我,想让我入赘,赠了丰厚彩礼。”

噗!

我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李秀才深情款款望着我:“依依,你放心即使我娶了刑部侍郎的女儿,我的心里也只有你一人。”

我都要吐了,赶紧让他滚,别恶心我了。

3

我无意间一瞥,见远处灌木从后一黑影迎风立着,定睛一看,不是叶琛还是谁!

叶琛缓步向我走来,一双漆黑的眸子深不见底,似乎想将我看透。

我下意识的想要解释,可是转念一想,我有必要向叶琛解释嘛?

良久,他薄唇微启,唇边淡出一抹温和笑意,“李秀才明日要和刑部侍郎之女成亲了。”

我再次为痴情的柳依依感到不值,啐了口,“负心汉!真恶心。”

叶琛纤细手指轻抚我光滑面容,神情温柔,眸光变幻,低沉道:“依依,以后若是再让我知道你与他见面,我便杀了他。”

我心中暗喜,恨道:“别等到以后了,就今晚吧。我都等不及了。”

我本是无心一说,只是为了消一时心头恨,可是第二天便传来了李秀才从马上坠亡的消息。

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在婚礼前夕脑抽的去骑马还摔死了?

我心中略有不安,隐隐猜出谁是幕后操纵者。

夏日午后,烈日炎炎,院中的梧桐树蔫蔫的耷拉着叶子。

我睡得迷迷糊糊,忽觉面前闪过一个黑影,脸上传来一阵冰冷轻柔的触感。

我惺忪睁开眼睛,模糊阳光中,一张背光的脸正静静望着我,眸子平静且深情。

我吓得三魂丢了气魄,差点以为大白天遇见了鬼,“将军,你怎么会在这里?!”

脸上冰凉的触感还在继续,叶琛声音温柔,“我最喜欢看依依睡觉的样子。”

这情话听得我头皮发麻,我欲从太师椅上下来,却被叶琛按住,他声音中是化不开的浓情蜜意,“依依,我希望你开心。”

“是你杀了李秀才吗?”

叶琛弯起好看的丹凤眼,“你喜欢吗?”

“我不过是气话而已!”虽然李秀才死有余辜。

叶琛如同至宝般抚摸着我的脸颊,温热的气息洒在我耳边,“依依,他辜负了你的一片深情,他该死。”

我望着叶琛,情绪复杂。

我死在路上的消息,很快传到了燕国,父王又惊又悲之下病倒,命燕国二皇子慕容玦前往大齐。

这天,慕容玦的队伍行到了长安境内,但是奇怪的是,他没有先去谒见宋远卿,而是来了威远将军府。

叶琛在前厅设宴款待,自古妾不上堂,但是那天叶琛竟然点名叫我也一同参见。

新婚妻子前脚刚死,后脚叶琛便抬进一妾侍进门,所以从始至终慕容玦都对我这个柳依依没有好脸色。

宴上,他二人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

只是我好久不曾见过慕容玦,眼神一个劲儿往他身上瞟。

叶琛搂紧了我的腰,用只有我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依依,你莫非是看上慕容玦了?”

我尴尬笑道:“将军这是哪里的话,妾身现在是将军的人了,自然一心一意跟着将军。”

宴会上,提到了我的死因,慕容玦说:“听闻是被你们长安的人刺死的。”

叶琛眉宇淡淡,“不错,此事陛下还在查明中。”

他高举酒杯,“请燕国二皇子放心,我们大齐定然会给你们一个交代。”

慕容玦瞧着他漫不经心的态度,心中大怒,拍案而起,“你们大齐皇帝在查,我也会派人去查。叶琛,可千万不要让我查出来此事与你有关!”

慕容玦就是个暴脾气,撂下酒杯,愤然离去。

叶琛将酒一饮而尽,轻轻放下酒杯,抿唇不语。

我往他怀中蹭了蹭,叶琛搂紧了我的腰,将下巴轻轻抵在我头顶上,“依依,你信巫蛊之术吗?”

在燕国,父皇曾经下令禁止邪术,所以巫蛊之术在部落并不盛行。

我对巫蛊之术的皮毛了解仅限于巫蛊疯狂爱好者二哥慕容玦。

我摇摇头,叶琛望着慕容玦越来越远的背影,眸子一片幽深。

4

我冰凉的手握住叶琛的手,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问道:“将军,是你杀了慕容瑶吗?”

叶琛对柳依依一片深情,若是说,他为了柳依依,不惜杀了远道而来的和亲新娘,倒不是不可能。

叶琛唇边漾出一抹别有深意的笑,“慕容瑶乃是和亲公主,代表燕国,我再不想娶她为妻,也不能杀了她。”

我心中略略安定。

叶琛紧紧握住我的手,“依依,即使慕容瑶还活着,我也不会娶她进门的。”

我尴尬一笑。

赵大将军,你不知道你面前想用一生一世护着的女子正是你不想娶进门的和亲公主。

过了一阵子,消息查出,乃是安息国派人暗杀,为的就是借我的死,挑起大齐和燕国的战争。

大齐皇帝大怒,下令出兵征讨安息,以还我燕国一个公道。

那批刺客是大齐子民,根本没有安息国人的金发碧眼。

难不成是安息国买通了大齐的人?

我不知道,但是我总觉得事情不简单。

一日,我正在午睡,丫鬟来报说燕国王子慕容玦求见。

正巧那日,叶琛被宋远卿召进宫中,我道:“今日将军不在。”

丫鬟望着我,“燕国二皇子是来找姨娘的。”

栀子花开,满院飘香。

慕容玦眼神复杂地望着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片刻后,他缓缓开口,“你是柳依依还是瑶瑶……”

我大惊失色,手中的杯子猛然掉在地上,“你……你怎么会知道我是慕容瑶?”

慕容玦拿出一鱼骨所制的菱形小盒,小盒中缀一珠子,朝外发着幽幽绿光。

“这是大祭司的寻魂珠??”

慕容玦点头,“瑶瑶,这是临行前大祭司交给我的,他说你死因异常,卜相显示你还活着,让我拿着这寻魂珠寻你。那日我来到将军府,发现寻魂珠发光,便觉事情有异。我不敢确定你的身份,方才也是试探出声,没想到真的是你。”

“二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害死我的人究竟是谁?”

我有些慌张。

慕容玦面色凝重,“我的人查清楚了,害死你的人并非安息国,而是大齐的人。”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是叶琛吗?”

“大齐皇帝。”

“可是正是他要和亲的,怎么会?”我想突然想到了什么,“难道就是为了嫁祸给安息国?”

大齐十万精兵征讨安息国,不过月余便将安息国踏平,收入大齐版图。

安息国虽然土地面积小,人口稀少,但是满打满算也有几十万兵力,若是没有万全准备,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夷为平地?

另一个问题在我脑海中冒出,那么我不应该早就死了吗?怎么穿越到柳依依身上?

慕容玦给我的解释是我阳寿未尽,死时正巧这个柳依依气绝,时间吻合,所以穿越到她身上了。

慕容玦又问我愿不愿意随他回燕国。

我望着不远处临风而立的叶琛,抿唇不语。

这段时间和叶琛的相处,我早就对他暗生情愫。

我进将军府的第三个月,叶琛便将我扶为正室了。

令我没想到的是,扶为正室的第二天,皇帝宋远卿便设宴邀我俩进宫。

宋远卿生性多疑,对为大齐打下半壁江山的叶琛颇为忌惮。

我坐在席间,有些敌意地望着高位上身着水纹祥云龙袍的年轻男子。

很明显,宋远卿注意到了我,唇角带笑,“叶爱卿,这就是你的新婚夫人吧。”

“正是。”叶琛沉声回答。

宋远卿唇边笑意莫测,举起酒杯轻啜一口。

一道银光倏然从我眼前闪过,一群持长剑的黑衣人从天而降。

席间一片混乱,慌乱中我不知道被谁往前推了一把,一个踉跄,跌在宋远卿怀中的同时替他挡了一剑。

于是,当天晚上,我不仅得到了肩膀上的一记肩伤,还得到了一个象征荣耀的封号:高阳郡主。

从风尘女子到姨娘和将军夫人直到现在的高阳郡主,叶琛从始至终都在帮助柳依依提高地位,抹去过去。

他全心全意为柳依依着想,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有些嫉妒。

他是对我好,但,是对柳依依,不是燕国公主慕容瑶。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