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盒桃花酥

总有死对头肖想我

重生后,我始乱终弃了死对头。

很可惜,没弃成。

兵败城破那日,城下的死对头笑容里像是藏着40米大砍刀:“你是自己下来呢,还是我把这墙拆了呢?”

我:您歇着,歇着,我自己来。

1

“Are you ready?”

当我看着身下眼尾赤红,恨不得三刀六个洞将我倒吊起来放血的慕容华不由笑道。

手脚被捆成粽子它祖宗的慕容华表示用眼神表示:他很不OK。

可这关我顾汉三什么事?

美色当前,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顾宁,尔敢!”眼看他最后一块遮羞布就要被我掀了,慕容华他急了。

他用嫣红的小嘴对我一顿国粹输出。

而我一笑了之。

呵!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多说点我是土狗我爱听!

当青丝交缠,耳鬓厮磨间,情动不已的慕容华颤着尾音问道:“为什么是我……我从未招惹过你……”

我赏个他一个邪魅一笑。

“为什么,因为……”

因为他是我未来的死对头,睡死对头这种事情要趁早!

当我歪歪扭扭从暖阁里走出来时,望着明媚如初的阳光,我流下了屈辱的泪水。

我,顾宁,现任扶桑国皇太女以及.....最最失败窝囊的重生者。

若说老天造人有三六九等,那他造我时估计没睁眼。

上辈子,作为中宫嫡出的皇长女,我虽说没那么出众吧,但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治理个国家还是绰绰有余。

但偏生我那无良母皇处处留情,给我造了个妹妹出来。

那家伙造的啊!跟我抢皇位抢到天昏地暗。

最终我机关算计,略胜一筹,顺利登上皇位。

可千算万算,没算到顾姣的老相好燕国质子慕容华发达了,人也成皇帝了!

就这样,人小两口一合计,直接杀我个回马枪。

可怜我后宫佳丽还没有三千呢,就被关进地牢折磨至死。

这辈子,我是知道事啊!

但介于我不能提着两把刀直接干净利落的解决狗男女,又怕事情有变,我决定毁灭罪恶的源头——睡了顾姣最大的转机慕容华。

身子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小命故!

赶紧收拾收拾丢了算了!

清高如顾姣,定然不会要已经不干净的慕容华了!

就算是要.....最起码还能膈应他们俩一波,没个十年二十年的别想解开。

这一步,我应当是赚了吧???!

2

“怎么了,昨儿桓王殿下伺候得不够尽兴?"怀安看着双眼无神的我,不由得调笑道。

“怀安...."我望着他的眼神有些痴了。

不同于慕容华如冰雪般叫人清醒不可亵渎的美,怀安美的叫人觉得舒服,眉眼流转间透出一股媚意。

“不好吗?殿下将贞洁都给予他了,向来应是很喜欢吧。"怀安的眼神暗了暗。

“一点都不!"我抱头痛哭。

我也算是阅男无数了,可大抵都是温柔缠绵,像他那样把我折磨的快散架了的。

慕容华是第一个!

我都怀疑那是在刻意报复我!

“那殿下,为什么不要奴才,反而要他。"怀安将我拥在怀里,细细密密的吻温柔的叫我绝望。

我的怀安,我要怎么告诉他,我是为了自保才如此的。

想起怀安前世因我而死的惨状,我一把扯住他的衣带拉到身前“怀安,你嫌我脏吗?"

“殿下,奴才心悦殿下,不在于此。"

“怀安,怀安...."伴随着我的轻喃,衣衫逐渐剥落。

“顾宁!"

就在我情动不已时,一声满是怒气的声音炸在我的耳畔。

我很不爽,但有觉得莫名耳熟。

下一刻,我瞳孔骤缩。

慕容华的面色比昨夜还要难看,我都有些担心就他那副单薄身子会不会下一刻就栽地上了。

我顿时有种被捉奸的既视感,一把拉起怀安开溜。

偌大的一个宫殿里,我们逃,他追。

然后,我们都插翅难飞。

母皇把我们一网打尽,我们三个排排跪在了大殿之外。

“白日嬉闹,垂涎美色,简直没有半分皇太女的担当!"母皇的声音里包含着怒气,可半分震慑不了我。

都是作过皇帝的人,谁比谁高贵啊!

而且,比起她,我的目光更多的是放在了她身边一脸劝慰的顾姣身上。

来的这么巧,抓的这么准,她和慕容华别是早就联手了吧!

想到这,我那本就脆弱不堪的小心脏很合时宜泛起了心悸。

“殿下!"

怀安慌声道。

而我头一歪,拼尽力气准确无误的落进了慕容华的怀里。

我余光得意的瞧了一眼顾姣。

叫她再算计我,我非得恶心她一把不可!

看她脸都绿了,我安心的闭上了眼。

冥冥间,他的怀抱又和昨夜一样同上一世在我濒死之际那个温暖而宽广的怀抱逐渐重叠着。

耳边那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又在回想着:

“宁儿..."

“宁儿...."

“宁儿......"

一声又一声,数不尽的悲苦和绝望。

等我醒来时,已经是五天后。

父后一脸关切的摸了摸我的脸:“吓死我了,我的儿啊!”

我看见父后,这些天心里的恐惧和委屈全都一股脑的涌了出来。

“父后!"我嚎啕大哭。

安抚过我后,父后抛出了一个实质性问题——我的守宫砂哪去了?

父后是个贤惠且保守的二十四孝夫,除了那张脸长得不像母皇的白宁光,其他的可谓是样样超出国朝凤后的标准。

要是让他知道我在大婚之前就已经不是....我估计今儿我就得交代在这。

对于这个问题,我只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前因后果交代出来。

“我的儿,这对你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吗?"父后想看傻子一样看我“真正的利益是不会被这些小事所撼动的。"

说着,他的眼里浮现出不可言诉的悲伤。

我顿时觉得我自己就是个大傻子!

“而且你....."父后欲言又止。

伺候完我喝药后便失魂落魄的离开了。

“殿下。”怀安冒了出来,隐晦的神色上添了些妒忌“东西准备好了。"

我这才想起来,日子到了。

3

老天爷似乎也不肯可怜我,原本响晴碧蓝的天,在我踏出宫门不久下去了乌蒙细雨。

这福泽苍生的润雨打湿我的罗裙,也掩住了我面上的泪痕。

没有言语,我就这么静静的靠在墓碑上。

上面是我亲手镌刻的两个字——浮玉。

是的,浮玉。

一个我连相貌都没见过,却放在心尖尖上两世的男子。

彼时我刚及笄,可就是那么重要的一天,母皇却将顾姣带了回来。

“这是你妹妹。"

她平淡的语气叫我恼火,我搅翻了他们为天下而看的宴会,一路奔逃出宫。

身后的追赶叫我不胜其烦,便一个猛子扎入了湖里的游船上。

“谁?"清冷如碎玉的音色落在我的耳里。

“别说话!"我厉声呵斥道,同时拔下仓皇而走时唯一簪在鬓上的玫瑰簪子想要刺过去。

而他却抬手将我止在纱幔之外“姑娘家这么凶可不是好事。"

我揉了揉发麻的手腕,有些不悦的瞪着他。

他瞧了一眼窗外换上便服奔走寻找我的宫人,声音里有了丝笑意“家里惹姑娘不高兴了?"

“不许问。"

“那好,我不问。不过姑娘既然来了,便是缘分。在下正要抚琴,姑娘可一听消遣。"

鬼使神差的,我点了头。

他的琴技很好,不过所负很多,好似巍巍山河,怀着对天下众生的不尽忧思。

“你是谁家的公子?"我第一次对一个男子来了兴趣。

他止住了琴声,淡淡道“我不问姑娘,姑娘自不必问我,彼此相安。"

“那我以后还能来吗?"

片刻的沉寂后,他轻声道“好。"

那是我最快乐的时日,不用去想皇位,不用面对那起子腌臜龌龊事儿,只用闲闲的靠在船舶上听着他朗朗琴声。

“我什么时候能见见你?"

他纱幔下绣着繁复花纹的白衣一转“姑娘于我如一幅山水,不见也知其美好。相信姑娘也对我怀着其心。因此。相见不如不见。"

我当然不甘心,可就当我要死缠烂打时,浮玉离开了。

在我最爱他的那年消失的干干净净。

只留给我一个不知真假的名讳——浮玉。

同年,慕容华来扶桑国为质。

我在不远处立了个衣冠冢,在我们初次相遇的那天来祭拜他。

我想,总有一天,只要活着,我会再等到他。

到时候,我要亲自看看我心中的那一幅山水

“浮玉,你就是个王八蛋。"

我仰头举起酒壶,清冽的酒水顺着顺着下颚,同雨水一起打湿衣领。

“我真的好想你....."

手,抚上冰冷的墓碑,不断的描摹着心里的那个名字。

半晌,我费力挣开眼睛望了望早已经昏暗的天色。

“明年再来等你。"

“别想,丢掉我!"

我摇摇晃晃的回到宫里,濡湿的衣裙使我的步伐更加沉重。

突然,我止住了步伐。

“是谁这么不长....慕容华啊?!"我痴痴的笑了起来,借着酒醉,我胆大妄为的捏住了他的脸“你怎么还不死啊,小白脸!长得这么好看,怎么心肠这么狠毒啊....."

他却没有理会我,只是抚上了我鬓上的玫瑰步摇。

“这簪子倒是有趣,谁给的?"

隐隐间,我感到他的手有些抖。

“姘头给的!怎么了,喜欢啊!喜欢你也去给顾姣一支啊!你们这对狼狈为奸的狗男女!"

他在我打开他的手的同时,将簪子拿下倒置在袖中。

“还给我!"我歪歪扭扭的去夺,他一手将我禁锢在怀里,另一只手细细的观摩着簪子。

“从哪来的?"

“我的!"酒劲儿上头,我早已经忘记了恐惧,而是用尽十八般武艺想要挣脱他“你把簪子还给我,我就剩这个了。"

他走的是干干净净,尽是真的什么也没有给我留下。

渐渐地,慕容华的身影逐渐同纱幔后的重叠。

我怔了一下,随即我委屈的在慕容华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你回来了...."

“你终于舍得回来了....我这么喜欢你,你怎么舍得丢下我!"

“不要走了好吗?"

“浮玉....."

我看到慕容华的眸子里隐隐有碎光浮动,手上的力气也被卸了个干净。

像是捧着失而复得的珍宝,迷蒙间的我只听见耳边是温柔缠绵的呼喊。

4

“醒了?"向来清冷的调儿好似高山融雪,带着的那丝温柔显而易见。

我本来没醒,然后就被吓醒了。

“慕....慕容华!"我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

完了!上次布置周全,才能脚底抹油开溜。

这次....我估计能被他剁把剁把当早膳吧!

“我在。"他的声音微哑,身子微微撑起,锦被滑落,露出青紫的痕迹。

我眼直了。

想上一世坐拥两千佳丽的我也没有瞧见过如此的人间绝色啊!

我有些情不自禁的咽了咽口水,然后,我开始先发制人“慕容华,你居然不守男德勾引本君!"

被扣帽子的慕容华今日心情不错,仍是笑眯眯的“那太女觉得滋味如何?"

好家伙,比我还豁得出来!

我沉默了,慕容华气焰大盛,一把将我囫囵个儿的滚过来。

“向来昨儿太女醉迷糊了,不过这也不打紧,"慕容华低低的笑咳,将我压在身下“我还行,只盼太女能记起来。"

理智告诉我这可能是个套,但身子已经不听使唤。

毕竟美色当前,谁不啃谁是大傻子!

“不守男德...."我的手指抚在他灼灼夺目的朱砂痣上。

就在我情迷意乱准备屈服时,历史重演了。

“顾宁!"

大刀毫不留情的向我砍来。

幸亏我滚得快,不然今儿真的就要交代了。

“高明澈...."我身子有些发软,有气无力的交道。

我看着我同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兼我上辈子作天作地的贵妃,对我刀刃相向,内心还是百感交集的。

“叫屁!"大刀再次冲我挥来,一道云姿宁华的身影挡住了。

我本来还闭着的眼睛顿时充满了光芒。

扶桑国举国上下唯二不守男德的俩人对上了,到底会有什么花火呢?!

顿时,我很后悔自己没有给自己装一把瓜子。

“高公子自重!"

高明澈白眼翻上天“我知道自己的斤两!"然后把头转向我破口大骂“顾宁老子哪里不好,你居然要把老子联合我们家哪个老不死的嫁给顾姣!怎么的,你这是有了新的,就觉得我们都失了颜色!那你麻溜的,把怀安一块陪嫁过去算了!"

“老子算是看透你了,以后桥归桥路归路,你我没有半点情分可言了!"

说完,他狠狠的啐了我一口,便扬长而去。

“没事吧。"慕容华过来抱住我。

“我好害怕....."泪水濡湿了慕容华的肩头,他只是将我圈的更紧。

而我的眼里没有半分恐惧,相反,是无尽的平静。

看来我这步棋下稳了。

这是我,在同慕容华困觉之前便费劲心力下好了的一步棋,只是没想到,真的能成。

一来破坏了慕容华和顾姣的姻缘,搅乱了上辈子的轨迹。

二来可以让高明澈帮我监视顾姣。

原本高明澈上辈子在我的后宫里作妖的原因便是不满于不能征战沙场,挥洒热血。这辈子我允诺于他,条件便是叫他嫁给顾姣同我里应外合。

而再次之前,为着我与他的关系,必须做这么一场戏。

叫顾姣及其党羽还有....慕容华相信,高明澈是真的与我决裂了。

我的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嘁!算计我是吧!

那我也礼尚往来,算计算计她!

5

大婚很顺利,坑顾姣更是顺利。

她在朝堂上节节败退,已是不成气候。

而慕容华同她自大婚之后便再无半分交集,一切都在朝着生的希望发展着。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慕容华天天都来烦我。

“你到底要怎么样?"虽然说危机暂时解除,但我对他依旧有着打骨子里的恐惧。

“自是要太女对我这清清白白的身子负责。"

“少来!"我随手剥了个橘子,酸的我牙都要掉了“你们燕国明明不讲求这个!若按照你们那里来算,明明还是本君亏了!"

“入乡随俗。"他淡笑道。

我撇撇嘴,随即嘴角露出一丝蔫坏的笑“那你不妨尝尝我们这的橘子,甜的很。"

再笑,酸死他!

“好,"他接过来,悠然自得的吃下,笑的云淡风轻“很甜,太女诚不欺我。"

“你....."我眼角抽搐“不酸吗?"

说着,我又自作孽的吃了一瓣,酸的我龇牙咧嘴。

“慕容华,你骗狗呢!"

“嗯...."慕容华眉宇间染笑“没骗太女,橘子什么味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只是觉得太女给的都是甜的。"

若换成别人,说这话我估计鸡皮疙瘩都得抖满地了。

可是....

我只觉得面上发热,从来没有的悸动在心里延伸着。

“宁儿,能不能...不要再逃避我了...."他轻轻的抬起我的下颚“我真的好爱你....一直都是...."

“你说什么?"我蹙了蹙眉,他后面几个字说的极快极低,压根听不清楚。

而他却未言,只是轻轻的吻住了我。

他的吻,青涩而火热,像燎原的星火灼烧着我心里的那块冰冷。

而我看不到的地方,怀安的目光阴冷的骇人,好似一张巨大的罗网,将这些欢愉全全覆盖。

“来人,褫夺皇太女的封号,打入天牢!"母皇的声音刺耳至极。

而我的面前那几个昭示着巫蛊的物品就那么堂而皇之的摔在地上。

是的,我受了算计。

就在我与慕容华温存之际,大批的宫人闯入东宫,从殿里搜出了诅咒母皇的巫蛊之物。

手段卑劣至极,却也万分致命。

而在我这满是自家心腹的东宫,唯一会做这样事情的人....

只有慕容华!

看着顾姣嘲讽的笑容,我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

明明知道是套,还拼命往里面钻。

“等等。"

我眸色微动。

父后高大的身影挡在了那些如刀尖般的目光“陛下可否查清楚了?"

我那向来中庸无能的母皇不置可否“人证物证俱在!还能又何冤情?!"

闻言,我眸色一暗。

这一次,我真是被算计的彻彻底底。

没想到再次动了真心,居然,是要把自己的命送进去了!

“既然如此,那臣妾也无颜于世了,教导出此不孝女,实乃我南穆家之不幸!臣妾,愿一死平息陛下之怒!"

“尔敢——!"

“父后!"

鲜红浓稠的血溅了我一脸,温热的血将父后最后一点温暖给予了我。

一直窝在龙椅上的母皇终于奔了下来,她看向气绝身亡的父后,眼里并非心伤而是不甘与惶恐。

她似是忌惮般的看了我一眼,无奈道“去!追回朕的圣旨!去啊!"

说完,她有些愤恨的瞪了顾姣一眼,吩咐道“今日知道此事者,除了皇女外一个不留!"

说完,便愤愤的拂袖而去。

我抱着父后的尸身,哭到近乎失声。

顾姣的脸色很复杂,近乎是逃也似的出去。

四周暖气蒸腾,而我的世界像浸在了冷水里。

重来一世又如何,最爱我的人们依旧离我而去了!

点击赠礼,奶茶或蛋糕都可解锁哦

评论(1)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