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盒桃花酥

我是皇后我重生了,还发现嫔妃们集体穿越,我们决定要造皇上的反

我是个皇后,重生后我被摄政王扼住双手。

“皇叔这是从了我了?”

他扯开衣领,俯下身来。

“微臣,恭敬不如从命。”

可我们俩还没开始……

就被我的死对头,不,两个死对头发现了。

1

我重生的时间点,竟是狗皇帝的选秀现场。

彼时的我,受封不过三日,江景便以朝臣威逼为由要选秀。

好在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慕容汀兰,此次重生的目标:搞死陆婉婉,虐爆江景!

我要是没记错,这个时间点,该进宫的都进来了,我阻止不了。

但这最后一个人,我可等了太久了。

果然,江景在看到陆晚晚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

能让江景宠爱她那么多年,最后还因她而杀我,倒不是多么的倾国倾城的美色,不过是因她长得很像江景那早逝的母亲,宸妃。

我冷笑一声,下令让陆婉婉上前,待她靠近,我便深吸一口气,哏了过去。

“皇后!”

“兰儿!”

经历了掐人中,无数次摇晃,在他们打算用针扎我之时,我“啊~”的一声,又回了气。

“陛……陛下……我一见此女,头痛欲裂,胸口烦闷,怕是与我天生相克,留不得啊!”在江景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便扬着手:“来人啊!送陆姑娘下去死吧!”

场面一片混乱之际,江景倒是支楞起来了,大吼一声:放肆!

大家迅速安静,我见状不妙,立马憋出几滴眼泪:“景哥哥…这是才成婚三日,便不顾兰儿的死活了吗…那兰儿回家便是,同身为威武将军先帝钦赐尚方宝剑带领数十万将士唯独只有我一个女儿我不开心谁也别想开心……”

我的妈呀这一大串,一口气差点憋死我:“的爹爹说,是景哥哥弃!了!我…呜呜呜呜!”

江景手足无措的过来安抚着我,眼睛却还死死黏在被众人押着的陆婉婉身上。

“不是……兰儿,是……”他这狗脑子转的倒是快,“她父亲乃是当朝一品,贸然处死…”

这我倒是忘了,陆婉婉的父亲是文官之首,前世就是他逼逼叨叨的在朝堂上参了我爹,才让我倒的霉。

“皇上言之有理…陆姑娘若是能入了皇室,的确是前朝后宫的一段佳话…”我站起身,在江景一脸的憧憬,陆婉婉一副小人得志的神态中。

“传我令,陆家有女,秀外慧中,择日入驻广月宫,赐婚三皇叔!”

“Σ(っ °Д °;)っ”陆婉婉。

“(╥﹏╥)”江景。

“??(ˊωˋ*)??”我。

“←_←”三皇叔江韦。

2

要陆婉婉嫁给江韦,着实不算委屈她。

江韦本就是皇子,听闻也曾备受太祖皇帝的器重,但奈何还是在夺嫡之战中失了先机,与储君之位擦肩而过。

而后便被派去了边疆,戎马半生,回来的时候俨然没了当年的戾气,成了个闲散王爷。

前世因被人构陷谋反,判了满门抄斩。

满门抄斩的福气啊!可不是谁都有的。

听说陆婉婉寻死觅活了三天三夜,接到了江景偷偷送去的书信,这才哭哭啼啼的嫁进了广月宫。

我虽然暂时阻止了陆婉婉入后宫,但她依旧隔三岔五为了感念圣恩,去跟江景请一次安。

“隔着三层门,都挡不住她那请安的动静哟~”高妃磕着瓜子,一脸的八卦气。

高妃倾慕江景后宫皆知,前世她因经常能从宫外弄到些稀罕玩意,哄得江景很是高兴。

“惠儿,你让朕很高兴,便封为,高妃吧。”

现在回想起来,江景着实没什么文化。

“娘娘~我听永乾宫的小太监说,三皇叔都不敢碰陆婉婉, 这绿帽子,就这么焊在头顶了!”她白了个眼,又嘬了口茶。

我看着她,前世高妃死的早,我与她并不相熟。重生以后,她倒是天天粘着我。她的话倒是给我提了醒。

这样下去,怕是又要重蹈前世的覆辙。

那天晚上,我摸进江韦的书房。

高妃果然是个奇才,什么东西都有。

“娘娘切记,这东西,一点,就能让人上天!”

想着她的叮嘱,我颤颤巍巍的捏了一点粉末,门外却突然传来脚步声,我心下一惊…整包掉进去了……

我简直要哭了,迅速用手指头开始搅拌,却在盖上茶壶以后,习惯性的,嘬了一下手指……

我看着手指头,愣了。

一点,能让人上天。

那这一根手指头的呢……

3

面前的江韦正拿着书,手里还端着刚才那杯茶。

“皇后?”

我一个猛扑,早已失了理智。他皱眉看着我,将我的手紧紧地禁锢在了身后。

许是摸到了我的脉搏,猜到我服了药,他嘴角微动,意味深长地看着我。

“皇后,这是何意啊?”

“皇叔!江景给你戴绿帽子,夺了你的兵权,你就一点不恨吗?他的皇后,现在就在你眼前……你……”

他一收手,我整个人向前倾,直直地摔进他怀里,我红着脸仰视着他的下巴和那双戏谑的眼睛。

“皇后说的,倒也有理。”他挑着眉说道。

“皇叔......这是从了我吗?”

他趴在我耳边,轻声说:

4

此时此刻,我脑子一片空白的穿着衣服。

江韦看着桌上那抹红,微微蹙眉。我瞪着他,倒霉催的重活一世,竟跟罪臣扯到一起了?

他回头见我盯着他,竟笑起来。

“皇后这般看着微臣,难道是,还想要…?”

“住口!信不信本宫杀了你!”我气的脸通红,随手抓了个砚台就扔了过去,他歪了歪头便躲了过去。

我还想拔剑刺他,却听到门外传来嘈杂声。

糟了!我忘了为让江景捉奸在床,特意约了时辰让他来广月宫等我,一并贺皇叔新婚之喜……

我欲哭无泪的钻着柜子躲,江韦却斜倚在桌上看我。

他当然不在乎啦!横竖都是要被满门抄斩的命,但别拉上我啊!

听着嘈杂声越来越近……

“陛下!”

“高妃?”

5

“娘娘,出来吧。陛下已经走了。”

我颤颤微微的打开门,看到了笑意岑岑的高妃。

“你怎会在此?”

“娘娘找我拿药之时,说是要送与皇叔和陆婉婉。可永乾宫的小太监来报,说是陆婉婉今夜偷偷进了永乾宫,我本想着过来跟您知会一声,没想到……”她窃笑的看了我一眼,表情不言而喻。

而此时,我只是死死盯着高妃。

前世的高妃与我绝算不上是亲善,甚至是有一丝的敌意。她乃是商女,只因对江景一见倾心,多方用钱财进了宫,讨他的欢心,最后还是被江景辜负,入了冷宫香消玉殒,家产却被江景吞入了国库。

“你为何救我?”我皱眉问她。

她却微微一笑,向前一步抓着我的手。

“娘娘,只有这样,你才能明白我的心意啊。”

她深情款款的看着我,果然……她对我……

我皱了邹眉,将她的手送回去拍了拍。

“高妃…”我叹了口气,“刚你也瞧见了,我这人,不近女色的。”

“……”

6

“重生???”

高妃跪在我面前,哭的梨花带雨,活生生老乡见老乡。

她重生比我要早那么几个月,被伤透的心还能够爱谁?她本意此生不再参与宫斗,只想用钱财傍身,早早去冷宫养老。却因我在选秀上的举动,打乱了一切安排,便也看穿我的身份。

“慧儿本已认命,但娘娘!您来了!如今,是我们为自己讨个公道的时候!”

她咬牙切齿的说着,我握上她的手,两个人哭成一球。

“有了慧姐姐相助!宰了陆婉婉,指日可待!”我一脸兴奋的挪了过去。

高慧蹙着眉,眼神狠辣的说:“娘娘,江景不死,还会出现千千万万个陆婉婉……”

“皇帝死了,我们都得殉葬啊!”

“那便找一个,不会让我们殉葬之人,扶持他做皇帝!这天下能做皇帝的,可不止他江景一人啊。您忘了,三皇叔,他也姓江。”

我俩相视一笑,笑的愈加变态。

有了高慧的财力加持,宫里几近每个角落,都有了我们的眼线。

而我,负责拉拢三皇叔。

我是在后花园的梅林中见到江韦的。

他整个人跪在那里,身上都落了雪,来来回回的宫人,还有前来议事的大臣都看的真切。

真的是太丢人了。

“皇叔为何跪在这里啊?”

他虚弱的抬头:“是娘娘啊…我陪婉婉进宫,冲了圣驾,自己来这雪地里领罚。”

“那……陆婉呢?”

“她被陛下带进承乾殿内严惩。”他说这话时,因剧烈的咳嗽而放大了音量,正好被路过的几个老臣听到。

他们气的吹胡子瞪眼,甩着袖子就往承乾殿方向走去。

“咳咳…皇后来找我…可还是为了要那件事?怕是微臣现在的身体…来不了几回…”

“不是啊!不是!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啊!”我气的脸红,天啊,这江韦脑子里铁定将我和江景想成一种淫荡种子了!

“哦?那日的药,不是皇后下给我的?”他柔柔弱弱的看向我,一脸受欺负样。

“是……”

“那,不是皇后自己喝的?”

他听我闷头答应,轻笑一声:“那便是了,微臣这就跟皇后进屋去…”

说着便挣扎着起来,结果一个踉跄又摔了回去。

“回个屁屋啊!”我一边扶他,一边低声骂道,他倒是愣了,摇摇晃晃的左右看着:“在这?有点冷吧……”

我压着怒火,一脸严肃的靠近他:“皇叔脑子里,如今难道只有男女之事?”

他就那么盯着我,不禁让我想起那也在我面前起起伏伏的脸,顿时双颊一红,他才满意的轻笑了一声。

“那倒也不是。”

我有些兴奋,果然,他还是有野心的,只是下一秒,他歪头看着我,轻轻地说。

“我现在脑子里,还有你。”

7

我把雪地里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高慧的时候,她说,这一定是个阴谋。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江景的口谕就到了。

我和高慧到永乾宫的时候,陆婉婉跪在地上,已经哭的梨花带雨。

这场景,我们可太熟了。

前世,这是陆婉婉作的第一次妖。我本以为阻止她入了宫就能避免,没想到,还是发生了。

她诬赖我,给她下毒。

“皇后…可知此事啊?”江景皱着眉,一脸的高高在上。

我冷哼了一声,慢慢悠悠的走到他身边。

“诶?陛下,挪挪。”

我用屁股怼着他,在全场人的目光下,冠冕堂皇的成了“上座”。

“本宫是皇后,还尚未定罪,坐在陛下身边…这有问题吗?这没有问题。”

我看着江景吃瘪,又瞥了一眼陆婉婉那咬牙切齿的模样,还以为我会像前世那般跪在地上,像条狗一样为自己辩解?

本宫可是皇后!

“说是本宫下的毒,我们得讲证据啊,你说是不是,三!皇!婶!”

陆婉婉恨恨的看着我,转而又柔弱的看向江景。

“陛下,是那丫头送来的银耳梨羹,说是皇后派来的…臣妾吃了,腹痛难忍…”越说,她哭的越凶,江景那狗东西越心疼。

呵,就这?接下来就是丫鬟上场,然后指认。前世她被陆婉婉收买,今生我未雨绸缪,早早就让高妃出了双倍价格,反将一军!

“请皇上传锦绣问话!”陆婉婉激动地说着。

来了来了!

“且慢。”

我循声望去,门口进来的,正是陆婉婉的堂妹,也是我曾经的劲敌,沈贵妃。

有一说一,沈贵妃的相貌,以色侍人,她为首,无人出其右,可惜出身卑微,只能依靠陆婉婉。

我与高妃对视了一眼,着实不知如今是个什么路数。

“陛下~怎么许久,不去臣妾宫里啊!”沈贵妃扭着她的腰肢越过了所有人,跌进了江景怀里。

“沈贵妃不得无礼,朕在处理……要事。”江景嘴上说着,眼睛却丝毫离不开沈嫣。

“陛下的要事,是指皇后下毒谋害婉姐姐一事吗?”她似有若无的看了我们一眼,紧接着开始晃着江景的胳膊。

“陛下~臣妾愚钝,皇后要害,也该害您的心肝儿~您的嫣儿啊,这有何缘由,去谋害婉姐姐啊!”她瞪着眼睛,一脸的纯真。

“自然是因为嫉妒!”陆婉按捺不住,眼里藏不住的兴奋。

我刚想说话,却又被沈贵妃抢了话。

“嫉妒?”她眼睛一转,突然笑出了声:“真有意思,皇后是陛下的皇后,而婉姐姐,是三皇叔的妻子,这嫉的哪门子妒?莫非…”

她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江景一眼。

“是庄周恋了蝶,还是…”她伸出手指点了点陆婉,又戳到江景心窝子:“还是,蝶恋了庄周啊~”

江景与陆婉本就是乱伦私情,被沈嫣一点,顿时心虚的咳嗽起来。

“此事…却有蹊跷…”

“陛下!”陆婉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江景一个眼神退了下去。

江景虽然爱护她,却终究不会为了她,坏了自己的名声。

“陛下,嫣儿给您准备了礼物…”说罢,沈嫣便趴在江景耳边嘀咕了几句,又柔媚的贴了贴他,江景顿时把持不住,佯装成一副正经模样,地上的陆婉也不看了,径直拉着沈嫣去了寝宫。

陆婉气的直接晕了过去,高慧不解气的又去踹了她几脚。

而我,盯着沈嫣的背影。

她,怎么会救我呢?

8

那天夜里,沈嫣敲开了我的门。

“你也是?”

沈嫣嫌弃的揉着头,看向我和高慧。

“再大点声,把陆婉婉招来,再把你我杀一次?”她抿着茶,阴阳怪气的说着。

“我可不是为了帮你,我只是为了我自己。”沈嫣看着我,眼睛已经开始发红:“这个贱人,枉我前世对她忠心耿耿,她竟然给我下药,害我不能生育,最终…还让那狗皇帝要了我的命…”

说罢,一滴泪也落了下来。

她和高慧一样,都是在那天选秀的时候,认出了我。

“慕容汀兰,前世你我虽是劲敌,但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我愿助你。说吧,你们什么计划。”

我和高妃便将计划一一道来,沈嫣也只是惊了一刹,毕竟是死过一次的人,很快便平复了。

“高妃说的有理。不过,三皇叔已然没了权势,如今怕是…?”沈嫣说着自己的担忧。

“钱,我家有啊!”高妃说。

“兵,我家有啊!”我说。

我们齐刷刷的看向嫌弃了我们一晚上的沈嫣,她冷笑一声。

挺了挺自己的胸。

得,还是她牛。

江韦这人,着实有些难搞,我每次去找他,他不是脱衣服,就是盯着我笑。

他委委屈屈的说:“皇后可是嫌弃微臣了?”

我揉着头,将他按在床边。

“皇叔,你可想做皇帝啊?”

江韦听到这话的一瞬间,脸上的笑意全无,许久才扯了扯嘴角:“皇后,这是何意。”

“皇叔,当年您被先皇抢占先机,棋差一招是天命。而今,江景继位,我们都知道…他没这个能力…”

我还没说完,江韦却笑起来,直直走到桌旁倒起了茶。

“皇后就不怕,我去皇上那告你一个谋反之罪?”

他这话倒是把我逗笑了,我起身夺了他手中的茶:“皇叔那三万精兵,可比我的话,看起来更像谋反啊…”

我本以为他会吃惊,会害怕,甚至会为此杀我灭口。

但他却只是一瞬间的失神,随即双手撑住茶桌,将我禁锢在那里动弹不得:“那皇后再说说,你还知道些什么?”

这次,换我愣住了。

前世的江韦谋反,我确实有些摸不着头脑。江景继位初期,朝堂动荡,是最好谋反的时机,他没动。

立陆婉为妃,破了祖宗法制,也是大好时机,他依旧错过。

却偏偏选了我爹倒台,江景兵权在握之时逼宫,我也是在被陆婉囚禁之时,听说江韦被生擒,判了满门抄斩的消息。

我正想着,他却突然抱着我的腰,将脸埋在我的脖颈处。

“兰儿,若你不想做他的皇后。”他将脸抬起,用额头抵着我,轻声说着。

“那便做我的。”

评论(15)

热度(85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